[Startup] Day 12 First Idea Extraction Call

by maomaofish

今天做了我的第一個idea extraction (IE) call。是一個練習,對方是做cafe、蛋糕和雪糕的。

Call完後感覺不太好。他最想做CRM,想知道顧客的資料然後設計針對性的推廣以增加生意。現正在見一些consultant看看有什麼全套方案。我覺得好像不能用software解決,一時想不到怎麼應對,因此之後問的問題都比較扯,沒什麼方向。

但是之後和ET討論又覺得有可為的地方,因為這個CRM其實應該是由marketing和software組成的,我應該拆開這兩部分跟他談。而我也有嘗試這樣做,失敗的原因一是在他的腦裡marketing是最想做的,他根本沒有感受過沒有合適的software會怎樣,他還沒有這個pain;二是我自己對software有用之處的理解不夠清晰和堅定,因此沒能清楚指出在CRM中需要有一個好的system承載數據、分析數據以及使信息發布變得簡易。

Sometimes people (esp. the bosses) don’t know the pains yet. We do and should point them out.

和ET討論完後我們有些初步的想法,要去validate一下。

p.s. 我們發出去給PT的cold email收到不少不錯的回复!真是令人鼓舞!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