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ask1] Day 6&7 – First Weekend Challenge: failed

by maomaofish

20140720_102256 (2)

Hi,闊別了兩天多!還是很想念大家的!(好吧,其實這裡只有我自己。。。但我好像開始慢慢習慣了,這樣也好,沒什麼壓力——阿Q精神果然無比強大。)

剛過去的週末,是測試意志力的週末——結果是,我的意志力果然薄弱。

總之,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,我還是沒辦法按規定的時間作息。本來頗自責的,但轉捩點在於我在某個剛醒來的早晨幡然醒悟:上班本來就只是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事啊,星期六日不用上班,整個人的身體和精神狀態都不同了,生理作息自然也不相同,怎麼能硬是繃緊自己追著上班時的那個節奏生活呢?根本不可能成為自然而然的習慣,除非星期六日也上班去。

我也不知道這種說法有沒有理,但是我就這樣把自己說服了。

根據最新的規定:週末可以在作息時間上放鬆一點(早上不能超過9點半起床,晚上不能超過12點半睡),但畫畫、閱讀和學英文是不變的。

請問,這叫做目標合理化還是自我妥協呢?

哈!

Anyhow,週末畫了我的“大腳板系列”第一幅(上圖)!

WIN_20140720_230407

Created with Microsoft Fresh Paint

Created with Microsoft Fresh Paint

